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来访特殊教育学院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3-03-21浏览:356

317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闫祯院长徐菁菁书记周炎根副院长等一行人到访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特殊教育学院李拉院长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李拉院长对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团队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特殊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发展思路。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徐菁菁书记对特殊教育学院的接待表示真挚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师范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等学院基本情况。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周炎根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以及学院办融合教育、特殊教育的初衷与缘由。周炎根副院长着重提及了目前学院开设的有关融合教育相关课程,表达想将融合教育作为微专业的想法,具体介绍了学院设置融合教育课程中遇到的诸如师资定位、核心课程、核心能力等方面的困惑与疑问。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强、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特殊教育系主任陈琳、小学教育系主任赵文超、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林友、学前教育系主任左瑞红等与会人员围绕融合教育的培养目标、政策法规与课程比例、残障学生的比例、各专业师资规模与人才引进、师范生认证、学生实习与就业情况、专业课程建设与各学科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思路、学生转专业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并就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各自的思考与建议。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所不同高校二级学院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提供了关于提升融合教育研究和教学水平的新的思考点与启发。(/应欣悦 魏慧敏 文/魏慧敏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