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3-03-20浏览:406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16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博韵楼209会议室召开2023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学院教务、学工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蒋科星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以及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目前考研考编、出国等整体就业情况

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小婷老师就目前学生毕业论文、学分绩点等情况进行汇报;辅导员老师就学院的“暖心就业季”相关活动以及近期招聘会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系主任、班主任分别汇报本系、本班的就业进展和存在困难,同时交流经验和方法。

副院长连赟主要就分管的教学工作对毕业生毕业论文以及毕业生重修考试等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她指出,毕业论文是反映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希望老师们能结合评估要求,确保毕业生论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蒋科星书记结合大家的交流,分析了当前形势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痛点难点蒋书记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大力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充分挖掘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三要继续做好暖心就业季系列活动,根据毕业生的不同需求导向,做好就业指导,要用心用情帮扶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困难学生群体,加强跟踪服务。 

最后,张强院长做强调:一、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同时也事关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前途成长,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都必须提高认识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细路径,以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就业。尤其是各位系主任要将学生就业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就业中的作用,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三是要多措并举做好服务。要精准把把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动员全体教师发掘资源,在为学生考研面试辅导、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做好服务。

通过此次推进会的召开,音舞学院将进一步健全“院领导牵头,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五级联动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目标明确、协同推进的就业工作格局,共同努力,凝心聚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文/王阳光 图/胡祖倩 编辑/宋宁宁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