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大美,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团队走进南化新村社区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3-20浏览:382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志愿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自2022年下半年筹备该志愿服务项目以来,雨露志愿团队克服疫情期间的各项不便,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集思广益,收集资料,了解南京化工厂的历史,寻找符合主题的材料,为墙绘制作进行前期准备。2023年春季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墙绘活动也提上日程。



3月10号,黄一莉副院长与张潇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前往社区现场考察,协商讨论。南化社区党委书记戴增先接待师生一行,为团队讲述南化历史,提供创作思路。经过几番修改,志愿团队确定了墙绘主题,最终定下了大家满意的初稿。3月12日,志愿者们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早早来到社区,开始绘画。

  


此次墙绘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博爱大美”主题活动的分项目之一,不仅有助于学生从课堂走进社会,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而且也帮助唤醒居民对南京化工厂的美好回忆,为居民提供了与艺术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让更多社区居民走近艺术,感受艺术给生活带来的美好,真正享受到五彩斑斓的文化生活。





(文/吴君 图/郑妍 编辑/宋宁宁 审核/黄一莉 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