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1-07浏览:1639

20231月6日午,我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周密细致部署,党委领导班子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黄军伟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军伟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突出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原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起到了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增强班子战斗力的作用。

黄军伟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结合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黄军伟书记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坚定者、事业上的担当者、作风上的清廉者。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系统思辨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具体举措、具体实效。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整改攻坚。无论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还是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都要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以高质量的整改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以高水平的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钱星宇 /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