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省残联文体中心召开合作办学联席会议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2-12-02浏览:542

11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浦口校区与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文体中心”)召开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双方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回顾了体育学院和省残联文体中心自今年6月以来深化合作办学、推进党支部共建的合作历程,在省残联领导的关怀下,在文体中心的全力支持下,我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开创了浦口校区建设,她代表全体师生对文体中心领导和同志们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双方借助支部结对平台,共建组织基础、共享优势资源、共创活动载体、共育体育人才,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够在协同育人、科研攻关、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和残疾人群众体育发展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与会双方围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教育教学、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合作建言献策。

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梅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2023年春学期的教学安排做了陈述。她指出,要以本科教学评估为抓手,充分利用好双方优势资源深化合作共建,促使教学评估和合作办学两手抓,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文体中心主任叶霆做了总结发言。叶霆主任充分肯定了双方“成功牵手”、深化合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体育学院师生的入驻,给文体中心带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朝气活力,对未来双方合作共建充满信心。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完善联席制度,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二是要谋划长期发展,结合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依托高校的资源和优势,加强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人才培养和基层文化体育工作指导,开展群体特奥人才“训练营”;三是要以各项赛事和重要节日为契机,共同打造残疾人相关的主题赛事和群众体育项目;四是双方要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合作,加强残疾人竞技体育人才梯队建设,共同推动江苏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严励 谢军 图/鲁梦怡 编辑/屈文文 宋宁宁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