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共育良师

——体育学院走访实习单位华电中学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2-11-30浏览:484

为了解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25日上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副院长金梅、副院长仝伟一行走访了栖霞区华电中学,双方围绕学生实习情况、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以及中小学体育教师的需求情况等内容展开了座谈。



华电中学马斌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体育课程设置以及体育教师队伍现状,提出师范生培养要落实到一线教学工作中,专业理论知识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学校习得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教育实践。华电中学的体育教研组长夏婷婷老师详细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安排以及我校体教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对实习生的表现予以肯定,表扬了我校实习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精神,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仝伟副院长对华电中学给予的支持以及对实习工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中小学的沟通交流,建立校际之间长期的合作,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助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推动实习实训合作向纵深发展。

双方就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分析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融合过程。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系,实现了实习工作学院与实习单位共育共管,为学院和实习单位相互协作、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严励 编辑/屈文文 宋宁宁 审核/仝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