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科技发展与新型特种装备”综合素质文化讲座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2-11-29浏览:919

112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江宁校区C2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科技发展与新型特种装备”的综合素质文化讲座。讲座由王昌明教授主讲,胡作进院长主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国防的重要意义,王昌明教授讲述了当今世界武器装备和政治军事变化,分析了中国的地缘政治和近年来中国与邻国的矛盾冲突,从而引出我国在新型特种装备研发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王昌明教授以水下轻型武器为切入点,采取互动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提升了同学们对这次讲座的兴趣和期待。

讲座的最后,王昌明教授拿出了两种型号的子弹给同学们观察,走下讲台与大家交流子弹的设计理念,从理论走向实践,为同学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




本次综合文化素质讲座,将切实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教育意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提高综合素质,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文/丁力 谭志聪 图/王泽行 编辑/宋宁宁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