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三十四)| 教育科学学院“梦的N次方”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8-02浏览:376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引导教育他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教育科学学院“梦的N次方”团队在2022年7月13日至26日于徐州、常州等地,深入地方乡村,积极组织适龄儿童开展“童心向党,手绘党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而意义非凡的课程。

“1921年7月23日,上海的盛夏,天气酷热。13个青年代表从全国四面八方赶到上海一个幽静小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会......”活动开始,团队负责人陈田雨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党史故事,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历经波折的诞生过程,孩子们听得格外投入。接着,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能画笔勾勒红⾊印记,⽤⾊彩点燃爱国情怀。孩子们拿起⼿中的画笔,绘出⼀幅幅⾊彩斑斓、充满童趣的作品,有的画出了⾼⾼飘扬的党旗,有的书写了祖国壮丽的河⼭,有的体现了对⽣命关怀的温情,包含着孩⼦们对党和国家的颂扬、对⽣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在绘画过程中,团队成员给予指导,帮助孩子们共同完成化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鲜艳的⾊彩完成数幅主题鲜明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描绘出对美好⽣活的期盼。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一方面让孩子们接受了⼀次深刻的红⾊教育,培养了更加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从⼩听党话,永远跟党⾛”的理念;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提升专业技能和素养,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文/余宛琳 周萌萌 图/陈田雨 黄戈芯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