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有众扶 关爱暖心 |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活动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2-07-28浏览:502

为扎实开展“同心助残,共筑美好家园”党盟共建合作项目,加强与残疾人群众的广泛联系,了解残疾人面临的实际问题,727日上午,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一行与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残联副理事长陈英走进残疾人家中,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活动。

燕子矶街道居民吴某精神残疾三级伤残,80岁的父母照顾日常生活起居。在访视过程中,吴洪菊书记和陈英理事长详细询问了吴某的生活状况、享受政策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同时宣传了残联“送康上门”服务的有关政策。

居民刘某,多重残疾三级伤残,由哥哥照顾生活起居。据刘某哥哥介绍,父母早已去世,作为兄弟自然承担起照顾刘某的责任,每两天会到刘某家做饭打扫,同时叮嘱刘某按时吃饭,不要外出乱跑。在访视过程中,刘某哥哥表达了对政府的感谢,正是因为有了好政策,弟弟每月不仅能领到补助金,而且还能免费购买指定药品,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吴洪菊书记和陈英理事长向刘某的哥哥表示了敬意,同时也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多与社区联系。

通过此次入户访视,给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进一步拉近了与残疾人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康复科学学院将继续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与残疾人家庭保持联系,持续跟踪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助残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文、图、编辑/王雪梅,审核/吴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