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二十二)|【“叶落归根”寻访校友】李岚校友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2-07-23浏览:476

为传递母校问候、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的联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更好地发展;帮助同学了解我校校友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甚至心路历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晰自身的人生规划。202278日上午,徐慧娟老师携叶落归根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对音乐与舞蹈学院李岚学姐进行寻访。

李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987班学生,现为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南京市唱游与律动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南京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曾获南京市斯霞奖、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好青年等荣誉称号。曾独立承担省级“德育品牌工作项目”、市区级“个人课题”研究,多次开展国家级、省级公开课,撰写的多篇论文和教学设计在国家级、省、市、区均有获奖,参与编写学校多套校本教材

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是江苏省第一批创办的培智学校,是江苏省残疾人职业培训示范点、又是南京市教育局依托挂牌成立的全省首家市级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学校重视生活教育和劳动教育,学业、就业双业一体课程曾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徐慧娟老师携团队成员向优秀校友李岚学姐带去母校及学院的友好问候李岚学姐带领团队成员参观并介绍了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

在访谈中,李岚学姐向团队成员分享在校时的美好回忆及出校后的工作经历,为学弟学妹传授宝贵经验与心得;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各方面的巨大改变发出由衷感慨与祝福。分析特殊教育事业,为学弟学妹树立时刻关心特殊人群,关注特殊教育的观念。

李岚学姐“每一个孩子身上都有特别的闪光特教老师就要像守护星星一样,去把这些闪光点扩大,让更多的孩子走向社会,适应生活,学会生活,做一个真正的社会人

通过今天的访谈团队成员收获颇多不仅被优秀校友李岚学姐坚持通过特殊教育帮助更多特殊人群的品质深深感染,加深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认识,学习到了学姐身上坚持将特殊教育事业发扬光大的顽强精神。(图/徐紫妍 孙瑞祺 文/许容嘉 郭蒲佳 编辑/吴林烜 审核/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