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二十三)|【“叶落归根”寻访校友】王青雯校友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2-07-23浏览:449

为传递母校问候、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的联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更好地发展,“叶落归根”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团于线上采访了061王青雯

王青雯,中共党员。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自20129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培智部班主任的教育教学工作。十年来,不断钻研业务,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多次在“校际交流研讨”活动中开设公开课;连续5年省微课获奖;7篇论文在省期刊发表。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区教育局和区人社局颁发的“嘉奖”;并先后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一个特师的老物件”:

王青雯:这些书我是在特师最宝贵的财富,不管是学生时代,还是现在,它们都给予我不同的意义。 

“一张校园内的照片”:

王青雯:我这人不太爱拍照,所以留存的照片不多,上一张照片,是在原来的林荫大道上拍摄的;下一张,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再回母校,已经有了新的校车,以及那个拥有百“爱”墙的图书馆。

“一位特师的老师”:

王青雯:这是2015年,回母校参加培训,又见胡世红老师,仿佛自己依旧身处学生时代,依旧是那样的亲切。回想起学生时的我,内敛,慢热,太普通了,不足以让人印象深刻。

“一段特师的回忆”:

王青雯:找寻了很久,只找到这张临近毕业时的合照,那天,我们班32个人,到场22人,已经不记得那个拍照片的人是谁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十几年过去了,07060110,这个学号,就像烙印一样,铭记于心。在南特师,不仅学习了三年的专业知识,还收获了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不管时隔多久,再见面,依旧如初见!

“一个与特殊教育相关的故事”:

 王青雯:这是在秦淮特校实习期间,我们小组的留念照,从进入南特院,到实习之前,我一直不能理解特殊教育的意义之所在,一直以为,只要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即可。

在秦淮特校实习,初次见到了这帮特殊的孩子,我们几个人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两个星期的时间,我陪着他们上课、做操、午餐、做活动等,虽然看似很平凡的日常,但是,就在我们实习期结束的那一天,只见我班那位从来都不听话的同学,躺在教室后面的柜子上,用手臂遮住眼部。出于礼貌,我走上前去跟他道别,他不搭理我,我叮嘱了他几句,他仍不吱声,我只好转身走了,就在我快要出校门的时候,小家伙在楼上大声的喊“王老师,再见!我喜欢你!”这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工作十年,虽然也收获了不少的荣誉,但是,最让我值得炫耀的是,学生们送的这一张张看似很简单的贺卡,一幅幅不完美的图画,一句句满是错别字的祝福……

虽然他们的智力不如常人,但是他们的情感与常人无异,从教十年,虽没有桃李满天下的荣誉感,但拥有一颗以爱相伴、静待花开的平和之心,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收获一份份甜蜜的小幸福,这就是身为特教人的归属感吧!(图文/王青雯 吴思怡 徐紫妍 编辑/吴林烜 审核/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