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十八)| 教育科学学院“乡·遇”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常州溧阳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7-21浏览:452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号召,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迈进,迈向全面乡村振兴的“新赛场”,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教育科学学院“乡·遇”乡村振兴实践团于7月9日至14日赴常州溧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以墙绘和宣讲为主要形式,地点为溧阳市下园村。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同学们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村子的文化、经济与产业发展状况。活动期间,队员们在居民家中制作了扇子、书签、宣传册等手工艺品,作为宣讲互动环节中的礼品送给小朋友。经过前期考察、村委会的推荐与当地村民的沟通,团队确定了人流量较大、方便作画的墙面。本次墙绘活动得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主墙面中央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徽,圆圈两边交叉的橄榄枝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志元素之一,寓意和平、贡献爱心。除此之外,“禾下乘凉”“春风又绿特师魂”等也是主墙面的几大亮点。在这次活动中大家收获颇丰,并从内心感谢学校和村委会为大家提供了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的机会。活动最后一天,在王凤娥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正式完成墙绘工作。

本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团队走进了具有红色英雄魅力的溧阳城,了解到乡村振兴的深刻内涵,并发挥学前教育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文、图/余宛琳 赵紫依 卢映雪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