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2-07-20浏览:662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7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无锡,体育学院2020级牛英宝同学积极投身于当防疫活动当中,通过社区介绍于无锡市锡山区让村参加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看到核酸检测人员每天早早开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也想献出一份力。”牛英宝同学如是说。

714日,当地气温高达37℃。他早上六点便来到指定核酸地点,布置好场地,穿上红马甲,在入口处指引群众有序进行排队核酸。“麻烦您戴好口罩,出示‘门铃码’。虽然天气燥热,但他耐心地对每位居民说着。核酸检测高峰期时,他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化身大白,成为检测信息登记员,将检测试管封袋封箱。尽管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他不抱怨、不烦躁,踏实认真地坚守在抗疫的战线上。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体育学子,要贯彻落实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要努力诠释体育人的奋斗精神。”他说:“无锡疫情还未结束,他的脚步就不会停歇。”

感谢在疫情防控中,像他一样的志愿者,用稚嫩而又坚定的身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用新时代青年担当奏响青春凯歌。(文/牛英宝 屈文文 图/牛英宝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