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暖心!南京特师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院长俯身为轮椅上的毕业生拨穗并半蹲合影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17浏览:1848

昨晚(6月16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今年该校共有毕业生1903人,其中残疾学生70人。


  张辰自幼患遗传性腓骨肌萎缩症,坐在轮椅上完成了大学四年学业。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张辰准备登台上场时,院长黄军伟快步走下来,俯身为他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半蹲合影。

  “看到院长向自己走来,非常激动。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在大学四年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院长为我颁发学位证书,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涯画了一个非常圆满的句号。”张辰说道。

  一批优秀毕业生受到了表彰,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努力前行,不负青春的定义。

  杨寓茜视力残疾二级,平时通过高倍放大镜以及读屏软件来学习,综合测评平均成绩99.15,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她代表江苏省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获得了器乐类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们平时生活中,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自己又有属于自己的一些优势,比方说我们一些听力方面的优势,还有记忆方面的优势,能够很好地弥补一些困难。”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应届毕业生杨寓茜说。

  特殊教育专业的王晴长期在培智中心参加志愿活动,在她看来,和特殊儿童相处,是一件美事而不是一件难事。在选择特殊教育的同时,也选择了一种生活--用爱成就无障碍。如今的她,即将奔赴一所特教学校任教,传承母校博爱塑魂的校训。

  “我现在进入的工作领域也是关于培智、自闭症儿童这样的对象,所以我能够更加有信心地,去把我的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让我的学生们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王晴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史斌燕 通讯员/杨黎珍 编辑/汪泽)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0617/d6304f40d18140238fb2a830d9b6e295.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