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培训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0-26浏览:631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技能,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点难点,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3日和24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教师资格证培训讲座。本次会议由教科院副院长张丽莉主持,2019级辅导员刘智慧老师具体组织实施,特邀鲍文娟、田春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首天,鲍文娟老师就环境创设、游戏活动指导、教育活动组织与实施的核心考点展开讲解,结合历年真题向同学们全面介绍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的要点,同时也与同学们展开问答互动,加深理解。田春老师从学前教育原理、幼儿教育评价、生活指导、学前儿童发展四方面将教师资格证考试知识点进行思维串联,并以提示核心考点、预测考试题型、分析考试难度的方式,辅以经典例题,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第二天,田春老师以问题引入,结合多媒体课件,进一步详细讲解了学前儿童发展的相关知识。在课程中,田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问,并通过举例说明、经验介绍、提出问题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展开广泛讨论和深入思考。鲍文娟老师则主要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就五大领域展开论述,讲练结合,帮助同学们理顺学习思路、做好充分准备。此外,两位老师激励教育科学学院同学认真备考、提升自我,在考前最后一周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教科院同学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要求、考试范围和备考要点,有利于减轻同学们的备考压力,使其在备考过程中更加从容自信、有的放矢。(文/刘智慧 仇静 图/赖正豪 黄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