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1-10-25浏览:50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党员的爱国热情,1022日下午,机关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国庆献礼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为代表的第九军团第七穿插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差距巨大的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的惨烈故事。他们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

尽管影片时长有将近三个小时,但影片的高口碑仍旧吸引教职工党员回顾历史、致敬伟大先烈。观影完毕,大家都被《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懂得了我国当今的和平生活、飞速发展、国家富强来之不易。71年前志愿军先烈可歌可泣的历史,令大家走出影院后久久回味。

机关一学工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