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1-10-23浏览:472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0月20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康丽首先结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她倡导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会上,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基固本、争先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制定的《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建设计划》提出了 “十四五”期间,高校党建的目标任务,要培育建设 10 个以上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 以上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 个以上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体现江苏特色的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成果和特色品牌。支部书记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认识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为创建样板党支部而努力,以更优异的工作实绩为党建工作做出贡献。(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