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共同举办融合教育在线讲座交流活动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1-10-22浏览:607

 

为推动我校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工作,加强我校融合教育工作人员业务能力。21020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融合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香港教育大学特殊学习需要及融合教育中心的冼权锋教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对我校融合教育相关教师和融合教育教辅人员,进行了一场题为《香港融合教育的现状以及大陆地区推进融合教育的思考》讲座。

冼权锋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推行融合教育的历史及现状,不但对比了不同地区的特殊教育法令,还详细介绍了香港融合教育教师接受系统的专业培训模式。

讲座的后半部分,冼权锋教授着重介绍了如何更有效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为融合教育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冼教授强调,实践融合教育应采取及早辨别、及早介入的处理策略,通过课程剪裁、行为辅导、校本支援、小组学习等处理方法为融合教育生提供个别化教育计划的支持。

本次讲座让教师们从一个新的视角去认识融合教育,大家意识到,融合教育教师和教辅人员更应学习和掌握支持融合教育学生的技巧及策略,不断在实践行动中探索,切实把“做亮融合教育”落到实处。 (朱正东 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