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10-24浏览:47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1020日,康复科学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教师参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主持。

  

会议开始,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先后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的标准和期望,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新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洪菊书记对全体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将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起来,将“四史”作为思想政治的“必修课”,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爱党爱国,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三是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等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将高尚的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