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6-21浏览:615

深切学习感悟周恩来同志的伟人风范和崇高精神,汲取学校事业发展的前行力量。6月18日下午,机关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赴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我国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同志率中共代表团,在这里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在梅园新村,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了梅园新村30号、35号和17号等旧址。在一幅幅图片前、在一件件文物前,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与国民党作谈判斗争的历史,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崇高品质。

通过本次参观和宣誓活动,支部党员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全体党员将把这种精神鼓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去,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