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上党课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1-06-18浏览:507

6月1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上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作题为《百年党史中的主题主线》的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叶书记从中国近代史的开端1840第一次鸦片战争讲起,将1840-1949年间的救亡图存主题和1949-2049年的复兴图强主题结合起来,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主题主线就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开天辟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翻天覆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奋斗历程响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几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更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一位党员都要为此做出应有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文/徐琴 图/张百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