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和第一讲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1-06-18浏览:719

6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活动。

中国艺术大讲堂是艺术学科的专业课、素质教育的通选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要弘扬主旋律,带动广大艺术专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心用情去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更有温度。要融合再出新,积极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教育,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发挥艺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把有能量的事情做得更有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聆听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在许江教授的讲演,全体师生一致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文/王乐华 图/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