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1-06-18浏览:577

6月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会议由2017级学生党员孙彤迪主讲。

学习会上,孙彤迪同学以《红船启航,星火初燃》沙画视频片段引入,让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接着围绕“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传承红船,行稳致远”和“我们该怎么做”四方面重点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让党员们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实质。根据“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讲述探讨了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及红船精神蕴含的伟大思想。会上提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努力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党课活动,让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有作为,要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方荣 金璐研 图/于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