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礼教授做客“康复•教育”卓越讲坛,畅谈特教卓越教师成长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06-16浏览:589

615日下午,应康复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校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共同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做客康复教育卓越讲坛,我校师生分享了他对卓越教师成长的见解和建议。活动由康复科学学院院长张茂林主持,学校卓越特教教师培养改革项目试点专业的相关学生共计100余人参与了聆听。

刘全礼教授以“如何做一名优雅的教师”为题,畅谈了他对卓越特殊教育教师的理解。结合大量的图文案例,刘教授剖析了何为“优雅”,如何“优雅”,“优雅”何为,他认为“优雅”的形态离不开内在的修为,离不开知识的积累,知识的范畴很宽,包括人文知识、学科知识、专业知识等,做一名优雅的教师,要有扎实的学识、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刘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锻炼,要肯吃苦、能吃苦,还需要具有创新的思维,用前沿的眼界去发掘生活的意义。

刘全礼教授的分享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做一名优雅的特教卓越教师,需要内外兼修,本分真诚面对自己,坦然无碍面对他人。(程睿 吴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