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云上微党课丨第三讲 雨花英烈郭纲琳——勇当无产阶级勇士的女英雄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6-16浏览:541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615日晚上,语言学院学工办在线上开展“微党课+云课堂”第三讲:“永是勇士丨郭纲琳——勇当无产阶级勇士的女英雄”。微党课由辅导员钱星宇老师主讲,语言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两百名学生在线上聆听。

  

 

钱星宇老师对郭纲琳烈士一生的英勇事迹做了详细梳理。1929年郭纲琳考入上海公学,并加入中国左翼文学研究会,积极探求革命真理。九一八事变后,她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多次参加请愿示威斗争,于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郭纲琳由于叛徒出卖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郭纲琳始终坚定革命信仰——宁愿献出生命,也要将革命进行到底!钱老师围绕郭纲琳同志在狱中的生活细节为同学们具体阐述,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郭纲琳烈士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坚定信念和为探求真理而奋斗终身的决心。郭纲琳将自己的青春、生命,一切奉献给了祖国,唯一的希冀便是后来人能够朝着自由幸福的道路上前进,朝着祖国独立的道路上前进!

预备党员王晓叶同学表示,郭纲琳烈士身上具有深邃的文化思想内涵和珍贵的历史文献价值,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奋勇前进。学习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党员发展对象陈蕾表示,我们应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远大理想,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入党积极分子赵至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传承好先辈精神,发扬好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血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钱星宇老师要求语言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理解和把握学习党史知识的深刻内涵,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文/钱星宇 董欢 图/董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