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学习会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1-06-18浏览:598

6月1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赵健书记领学了《条例》。从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等几个章节介绍了《条例》内容。赵健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要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丁宝龙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要求党员教师要秉持清正廉洁做到自重,坚定信念做到自省,遵规守纪做到自警,对党忠诚做到自律。将自律准则贯穿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廉洁自律、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廉洁修身,共建博爱塑魂新气象。(文、图/王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