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06-17浏览:531

为加强师范生实践教学专业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5月至6月,康复科学学院举办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包括通用技能比赛(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和模拟授课比赛(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两类项目。此次比赛历时一个半月,2018级教育康复学专业133名学生全员参加两类项目,2019级和2020级教育康复学专业学生主要参加通用技能比赛。

在基本功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模拟授课”决赛,经过7个小组的初选,共有40名选手被推荐参加决赛,分为2组进行,由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现场根据选题备课、制作课件,进行模拟授课,评委根据学生授课表现以及口语表达能力进行综合评分,并逐一对选手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对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设置、课堂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16名。教育康复学专业学生全程观摩了比赛。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全体师范生大学生涯的重量级比赛。学院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师范生做到“人人训练、层层参赛,通过点面结合切实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整体水平。学院将不断完善赛制,进一步提升比赛水平,以赛促练,促进全体师范生的基本功训练,也争取在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文/王姣艳 图/程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