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实训中心举办教师专业化发展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6-15浏览:456

6月9日下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举办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院长刘新学,副院长徐莉、万谊出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研讨会围绕“高质量教师教育与教师教育者专业化”展开讨论。宋萑教授介绍了自己相关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就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的核心素养、教师专业发展内涵与途经、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学院高质量教师教育培养指点迷津。

刘新学院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要以专业认证助推高质量教师教育,不断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教师需加强教研和科研,要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在研项目,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实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此次研讨会有利于教师们形成共识,完善教师培养发展体系,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文/万谊 张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