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到康复科学学院讲党课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06-11浏览:55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6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为康复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社会主义革命与改革开放”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葛根宝参加聆听。

姜玉泉副校长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个时期讲起。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主要任务是肃清国民党残余军队、土匪和反革命势力,和平解放西藏、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土地改革、三反五反、稳定物价统一财经。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之后,从1956年到1966年,新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1978年到1991年是拨乱反正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逐步展开的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逐步形成。1992年至今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国家实行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

姜玉泉副校长着重讲解了,从1982年到2017年间中国共产党召开的8全国代表大会的重点内容,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径:一是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是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姜玉泉副校长希望党员干部师生深入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内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本职工作中谋新篇、开新局,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闫明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