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深悟党的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21-06-11浏览:657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6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以“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深悟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课。

蒋科星书记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百年党史承载了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守正不移的道路自信,蕴含了驰而不息的革新精神。蒋科星书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教师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图/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