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韵——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施一鎏毕业竹笛独奏音乐会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1-06-11浏览:607

6月9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鎏韵——竹笛独奏音乐会”。院毕业班竹笛专业的施一鎏同学为听众带来了多首风格各异的竹笛乐曲。

一首清新灵动的《燕归来》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吹奏秀润醇厚,含蓄内敛,充满了对美好事物的憧憬与希望。紧接着一首《乡歌》,此曲作为一首极具陕北音乐特色的作品,时而粗犷、豪放、慷慨激昂,时而婉转、细腻,将中国民族特色的乐器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大漠》《幽兰逢春》《大青山下》等曲目接连上演,现场气氛随音乐的起伏逐渐高涨。

音乐会上,演奏者施一鎏同学技巧娴熟、感情细腻,笛声清脆、音色纯净。将竹笛特有的音乐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笛奏佳曲,古韵流长,深受现场听众的喜爱。本次音乐会给我们带来震撼的民族音乐视听盛宴的同时,更是完美体现出竹笛艺术的绚丽多彩、国粹民乐的代代传承,也是施一鎏同学四年追梦成果的汇报。(文/吴林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