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实践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6-11浏览:5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利用实习机会,”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为背景,于67日-68分别在上海、南京和杭州等地为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一节节生动的党课,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陈心雨在上海市临港新城海音幼儿园为大()班的幼儿讲解朱德将军下山搬运粮食、刘胡兰加入抗日儿童团故事,她图文并茂带领孩子们走入故事中,更是利用今昔对比让幼儿更好地理解故事内容,引得他们纷纷用稚嫩的双手为革命先烈鼓掌。

学前1707班学生党员麻廷廷在江苏省军区机关幼儿园实习,她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选取了红色绘本故事《鸡毛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小主人公海娃勇敢、机智给八路军传递鸡毛信的表现让小朋友们心生敬佩,他们也想成为海娃一样的小小红军,一只只小手举起来说“我也不怕”。最后小朋友们合唱歌曲《红星闪闪》,稚嫩但响亮的歌声显示他们的坚定,黑黑的小眼睛中流露出红色向往,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种下,也必将生根发芽。

学生党员吴琪哲毕业后即将前往杭州市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在实习期间,她抓住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党史故事”实践活动机会,为班上幼儿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她通过让小朋友们观察挂在墙上的国旗,在小朋友们充分观察讨论之后又拿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对比他们的异同。然后告诉孩子们,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上有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红色象征革命,金黄色象征光明,锤头、镰刀是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代表了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吴琪哲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故事,小朋友们被深深感染。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正以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纷纷表示将来不仅要在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更要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文/汪亮巧 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