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5-11浏览:700

为帮助教科学子有效辨别和应对电信诈骗行为,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10日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反诈专家、栖霞区公安分局燕子矶派出所副所长王翰平警官主讲,该院学工办副主任李国敏老师担任主持。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全院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王翰平警官指出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安全存在的隐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展开介绍。王警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并普及了包括刷单类诈骗在内的多种电信诈骗方式。同时,王警官通过着重对个别电信诈骗案例的分析,提供相应的防范措施。讲座中,王警官多次强调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的重要性。最后,王警官向同学们分享防电信诈骗“五不一打”“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小技巧,希望同学们在使用网络大数据的同时能够守住底线、提高警惕。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系统地了解电信诈骗,提高了在校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达认真巩固防诈骗知识的决心和维护好“平安校园”的愿望。(文/李维翔 张晨洁 南洋 图/曹芳 曹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