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作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退休工作处日期:2021-05-11浏览:574

510日上午,退休工作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退休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会上,党支部观看学习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会聚七大 确立指针”视频资料。从1928年的中共六大到1945年的中共七大,中间间隔了整整17年的时间,中共七大在党的历史上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讲师邵维正教授给大家讲述了中共七大突出贡献的三大议题——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了党章、制定了中共七大的政治路线、选举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中央委员会。


在观看学习视频后,党员还学习了历史上的5月10日之重要论述。从1938年5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讨论当时抗战形势问题,到2013年5月10日我国海军正式组建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各个时期都取得非常重要的成绩。学习活动上还给党员同志发放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文、图/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