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雨花英烈,用信仰激扬青春 ——体育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铭记历史在心间”主题班会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05-08浏览:707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新时代新青年,铭记历史在心间”主题班会评选活动。5月7号下午,体育学院1901班团支书包涵硕主持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屈文文老师以及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1901班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第1、2集,纪录片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关键事件,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今年是五四青年节101周年,为了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团支书包涵硕同学采用理论宣讲与视频赏析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中国共青团”誓词、“五四精神与现代内涵”等内容,并由江子健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立足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成为一个有为青年”的视角, 团支书包涵硕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雨花英烈恽代英同志狱中斗争的故事。恽代英在狱中的那句“我身上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副近视眼镜,值几个钱?我身上的磷,只能做四盒洋火。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它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触动了1901班全体同学的心绪,也激励着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锤炼高尚品德、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辅导员屈文文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激励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青年!(文/屈文文 包涵硕 图/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