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珍爱生命,预防艾滋”主题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日期:2021-05-03浏览:681

4月29日晚由管理学院举办“珍爱生命,预防艾滋——大学生性教育那些事”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夏宝妹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华娟主持,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加聆听。

夏宝妹老师从社会对于“性”的偏见入手,指出性教育的缺失所造成的不良后果。迄今为止,中国青少年多元化的性与生殖健康需求,同目前提供的针对这个人群的信息、教育及医疗保健服务之间,仍存在明显的断裂。夏老师从艾滋病是什么、发病症状、传播方式、如何预防艾滋等方面入手,结合大量的数据以及自己从医期间所遇到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普及“珍爱生命 预防艾滋”的理念。针对青少年性观念开放但性安全知识不足的现状,夏老师特别指出,性亲密要注意避孕,并为同学们传授了避孕知识、避孕方法,通过现场的实际操作和趣味互动,让同学们进行与“性”相关词汇的自我解答,使羞于谈性的同学们达到“脱敏”的效果。

夏宝妹老师强调,每位同学都要洁身自爱若做不到,则应注意安全。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正确认识性、享受爱,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此次讲座深入宣传了健康理念,让学生了解生殖健康与艾滋病的全面信息,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与性相关的问题上做出审慎的、负责的选择。(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