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学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04-18浏览:674

列宁说过“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铭记历史,面向未来。4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与全体学生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刚走进纪念馆的大门,眼前的塑像仿佛诉说着那段不堪回首的沉痛岁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参观了史料馆。通过各类物证、史料、图片以及幸存者的采访视频,师生们回顾着那段惨绝人寰的历史,心情凝重。在祭坛处,师生们井然有序地献上手中的白菊,深深地鞠躬,以表达对死难者的敬重与哀悼。

在和平广场,辅导员屈文文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微党课。屈文文老师结合最新时事和图片资料,引起大家对“福岛核电站核废水排海”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屈文文老师列举了日本政府在人类历史上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要求同学们铭记历史,面向未来。

党课结束后,学生代表江子健和夏韩宇洁在和平广场进行朗诵,表达对遇难同胞们的哀思。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带领同学们进行庄严宣誓,表达捍卫和平、抵制侵略、承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

活动归来,师生们纷纷畅谈感悟体会和收获。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堂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的思政课。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惟有铭记历史,奋进团结,才能开创美好的未来,才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百年华诞。(文/屈文文 图/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