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规范 严明课堂教学纪律专题会议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1-04-15浏览:520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明课堂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音乐与舞蹈学院于414日下午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规范 严明课堂教学纪律》的专题学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强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黄珏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规范 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教务〔2021〕23号)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围绕加强课堂教学纪律,强化课堂教学规则,提高教师课堂管理技能展开,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文件要求教师应强化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即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进一步强化教师课堂教学的言行规范,规范教学行为,做好课前准备,提高授课水平并规范课堂秩序。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确保教学工作规范的基础,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音乐与舞蹈学院成立了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学秘书等共同参与的《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教学规范和课堂教学纪律检查工作小组》,每日开展检查和巡察,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作为学院日常工作的大事,以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开展的质量。通过本次会议,使学院师生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小婷 王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