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3-03浏览:594

2月28日上午,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语言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许巧仙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俞锋的讲话精神,强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师德师风培养和“三全师德养成”,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丁祖保副书记指出学院将把学生对教师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年终考核、绩效考评的指标,班主任和学工队伍在工作中必须用心、细心、耐心,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构建教师——学生交流互通的闭环工作系统。丁祖保副书记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保障师生安全、维持学院正常秩序做了具体部署;通报了2017级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明确提高就业率的同时要提高就业质量。

许巧仙院长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 四大发展战略。许院长对寒假期间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项目、教研项目、教学平台申报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后,重点对学院2021年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解读,明确提出学院要以“三评估一认证”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抓手,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师生国际交流、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并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许院长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副院长徐琴芳对开学两周在线教学、补(缓)考、转专业、毕业论文答辩、调停课等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提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呼吁各位教师树立信心,明确短板,协作发挥团队力量,共同进步。

会议明确了学院2021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举措,为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新的学期,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将凝心聚力,全心全意做好“三评估一认证”工作,全神贯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李月杉蔓 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