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云课堂,开启新学期——记特殊教育学院2021年春学期开课第一天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1-03-02浏览:713

3月1日,特殊教育学院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正式开课,师生“相聚”云端教学工作平稳推进。老师们按照教学计划,结合QQ群、微信群与学生互动交流,灵活运用各类教学平台自然、流畅,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副书记朱玉飞、副院长张伟锋、挂职副院长张九童及部分学院督导在线旁听了教师们的授课。

开学前一周,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严密部署,全员参与,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教师们及时联系班委建立班级课程群,分发电子教材,组建立虚拟课堂并带领学生试课。开课当天,线上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互动频繁多样,学生们学习劲头十足、踊跃发言。学院教学督导认真听课,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总结在线教学经验。

 

线上授课场景

 

学院教学督导在线听课实况

学院全体领导心系教学工作,关注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纷纷第一时间进行线上“云听课”;深入学生宿舍,调研宿舍网络流量、听课环境等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学院领导检查教学工作

在全体师生的通力配合下,特教学院新学期第一天的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地推动了教师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学院教学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文/张伟锋 孙敏 图/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