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督导启新程 以老带新促提升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3-02浏览:619

确保开学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6号)文件精神,2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含外聘教师)认真学习了文件的各项内容,并根据学院的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针对学院本学期新引进的教师比较多,为确保学期初的线上教学质量,学前教育系和心理学系于2月26日、2月27日,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演练。27号晚,学院副院长徐莉和教学督导组成员集中听取了四位新教师的“开学第一课”模拟授课。吴奕云、金玲、周易和张慧君四位新教师,分别就《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融合教育》《学前儿童卫生学》《婴幼儿营养与保健》四门课程进行了模拟授课。

针对四位老师的优点和不足,教学督导组成员进行了逐一点评,每位督导从不同角度指出问题和解决策略。四位教师纷纷表示学到很多有用的教学经验,受益匪浅。徐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四位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学院领导和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李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