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1-03-01浏览:638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27午,管理学院在线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学各项工作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院长杨会良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切实增强新学期开学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新学期党建、思政、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院长杨会良指出,学院本学期将持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制定和实施《管理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为主线,遵循“入主流、强特色、促融合、创一流”办院理念,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以育人为核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建设高水平学院为目标,深化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党政管理效能,对照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建设要求,不断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杨院长还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学科专业发展平台;二是制定并实施《管理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三是夯实本科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加强科研工作,推进科教融合,强化社会服务;五是以人为本,切实加强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六是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培养质量;七是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化交流;八是优化育人环境,深化育人工作;九是营造良好人文生态,维护安全稳定。

副院长常晓茗传达了开学初各项教学工作,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学第一课”等相关安排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康丽对科研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她表示教科研是教师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已经申请的课题和项目,要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对即将申报的课题进行了细致的任务分工。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2021年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为各项工作的常态化运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新的学期,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将进一步转变新的发展理念,上下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书香管院、和谐管院、奋进管院、幸福管院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