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寒假学生离校前宿舍走访活动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1-01-23浏览:697

为确保学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寒假学生文明离校活动。1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辅导员樊琬、李霞妹和部分学生会干部前往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在校学生的生活情况,落实、落细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和卫生整理工作。

由于正逢学生寒假离校,有学生在宿舍内收拾行李,党总支书记李宏伟提醒即将离校的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返乡途中的人身、财产安全,对学生离校后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离校同学一定要做到“水火门窗电,时刻记心间”,尤其对返程路上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再三强调,提醒同学们务必遵循防疫要求时刻不能放松。在宿舍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还对干净整洁、文化氛围好的宿舍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并带动学院更好的创建文化宿舍。

此前,学院通过线上为每位同学发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寒假行为倡议书——奋斗新起点,文明过寒假》的倡议书,一是倡导同学们在离校返乡和假期学习、休学的同时,注意生活安全;二是在假期休息之余,进行合理高效的学习,锻炼“脑瓜子”“嘴巴子”和“笔杆子”;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牢筑思想认识,倡导文明生活,做好疫情防控,过一个快乐寒假。(文/樊琬 图/梁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