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师张贺香出版发行独唱专辑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1-01-18浏览:872

     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师张贺香《阳光路上》独唱专辑由江苏文化音像出版社在2020年11月出版发行。张老师是该院第一位出版发行独唱专辑的老师。

张贺香,抒情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硕士,江苏省声乐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声乐演唱与教学,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及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

张贺香老师自幼学习声乐,本科期间荣获江苏省“十优歌手”称号,并在江苏文艺台主持《文艺天地》等节目。曾参演江苏省歌舞剧院排演的歌剧《茶花女》、原创歌剧《孙武》、交响清唱剧《江姐》及《长江组歌》、赴国家大剧院参演歌剧《波吉与贝丝》等。曾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第五、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等。曾与国内外多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合作。

本专辑收录了热情洋溢、充满爱国情怀、具有圆舞曲风格的《阳光路上》;柔美抒情婉转表达对老师深情厚意的《老师我想你》;表现对游子远行依依不舍之情的《祝你好运》;赞颂美丽大自然的《大森林的早晨》以及赞美祖国和家乡的《乡音乡情》和充满异域风情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10首歌曲。这些不同风格的作品见证了张老师从舞台走向讲台的心路历程。

本专辑的录制和出版发行工作得到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而今,张贺香已从舞台走向讲台,因为“老师”是她眼中最美的音符,她在特殊教育的“阳光路上”,播种理想,收获希望。(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