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一行赴南通市看望特殊教育实习生

来源:教务处、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12-11浏览:1910

为加强教育实习学生的管理指导,加强我校与实习基地之间的联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1210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和特殊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南通市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我校特殊教育专业2021届实习生。

在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方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学校的行知馆、校史馆和校园环境。在座谈交流之前,一行人专门观看了七年级培智班实习老师的汇报展示课《找规律》。我校实习生教姿教态自信沉着,运用口语、肢体动作和手势等多种形式得心应手,课堂互动的组织娴熟自如,展示了我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校外实习期间的成长和实践成果。

在交流会上,通州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充分肯定我校学生在实习中的优良表现。他们认为,我校实习生有博爱情怀、态度认真、作风踏实,有积极主动的学习品质,特殊教育的专业素养较高。实习生代表从角色融入、教学经验、收获体会、感谢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实习小组的基本情况和实习感悟。谭忠副校长在听完实习汇报后,为我校学生的进步和收获感到欣慰。他用“化茧成蝶”来比喻实习过后师范生成功蜕变为教师。

谭忠副校长向实习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作为即将毕业的师范生,要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知识多多益善,教师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职业,教书育人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不断充电的工作。第二,牢记“博爱塑魂”校训,做一个出色的特教人。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要不断参加社会服务、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不断融入社会、融入主流。第三,扎根基层,立足实践。特殊教育是一个应用性、实践性很强的领域,特师学子们要深入一线,从每一次课堂教学中汲取营养,从每一次社会实践中积累经验,为以后的教学研究和工作创新打好基础。第四,当特师人,做特教梦。我们共同的新时代愿景是,在中国特色的特殊教育体系里,不断探索、引进和吸收,将中国本土化的特殊教育发扬光大。最后,谭忠副校长感谢通州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及全体指导老师一贯的支持与精心指导,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基地之间的教科研交流,深化合作的内涵水平,争取产出更多成果。(张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