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锋一行赴扬州、泰州两地看望实习生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0-12-10浏览:1610

为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实习学生的管理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我校与实习基地之间的联系,12月7日至8日,校党委书记俞锋带领教务处、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走访扬州、泰州两地的教育实习基地,看望我校2021届实习生。


在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俞锋书记一行与实习单位负责人、部分指导教师和我校2021届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扬州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办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基地指导教师针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生活也做了全面客观的汇报。俞锋书记对基地和指导教师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仔细询问了该校的招生、教师招编情况,以及该校关于学生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教育方面的情况。随后,每个实习生逐一汇报了自己对实习生活的感想、收获和体会。

俞锋书记在听完实习生的汇报后,为同学们的进步和收获感到欣慰,鼓励她们要心怀感恩,主动向指导老师学习,保持持续的联系和沟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最后,俞锋书记向实习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设计清晰的职业规划。即将踏入社会,要有明晰的事业理想和职业方向,科学统筹好考研深造和就业之间的关系,下力气补短板补不足,为找寻到适合自己的事业平台而努力;第二,要养成持续的学习习惯。要自觉地将大学所学和教学实践所需有机结合,运用在大学里形成的良好思维、方法、习惯,去开展教育工作,要不断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第三,要培养踏实的工作作风。特教是大爱的事业,要脚踏实地、充满爱心,勤勉肯干、务实合作。同时也要把有价值的实习经验,回校后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以期共同成长。

在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俞锋书记一行同样受到了热烈欢迎,与该校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和全体实习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座谈会上,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我校全体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我校毕业生态度认真、工作作风踏实、学习积极主动、有爱心、耐心和细心,职业素质较高。全体实习生也从角色融入、教学经验、从教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实习的基本情况和收获体会。

俞锋书记对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广大实习生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俞锋书记还就听障学生的小学教材和德育工作与该校进行了交流。俞锋书记表示,我校将根据实习单位的信息反馈,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优化实践育人体系,持续提升育人水平。


最后,俞锋书记建议实习生们做好实习后的系统梳理工作,总结收获与不足,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为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俞锋书记鼓励他们要乐学善思,从宏观角度对特殊教育进行思考,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的工作和残疾人的福祉联系在一起,增添做好特教工作的动力和信心,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