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日期:2020-12-11浏览:1881

12月9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正式成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省委教育工委统战与群工处副处长郝峰,南京市栖霞区委台办主任孙璐璐,我校党委书记俞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会议现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在讲话中结合全省各级各类知联会的运行概况,对我校知联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实效,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条件。三是要加强创新,努力打造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品牌。四是要立足长远,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郝峰介绍了全省高校知联会的作用发挥情况,并在致辞中对我校知联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加知联会的活力。

郝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知联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瞿部长和郝处长对学校统战工作和知联会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并在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发挥作用。他还对学校知联会发挥作用方面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充分发挥知联会的引领作用。二是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知联会的聚才作用。三是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知联会的建言作用。四是协作沟通,充分发挥知联会的纽带作用。

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福宣读了预备会议上通过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学校民盟支部副主委耿直为知联会的成立致贺辞。新当选的校知联会会长、栖霞区第九届政协常委、栖霞区知联会副会长章韵静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知联会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学校事业发展汇集正能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联谊、群策群力,创造联谊会良好的工作环境。

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近150人,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知联会会员由学校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博士学位的党外知识分子组成。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有了学习交流、情感联络、发挥作用、展示自我的新平台。(文/王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