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12-05浏览:2126

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联、教育部、交通银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仪式于12月3日上午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交通银行副行长郭莽,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东梅,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处处长黄伟,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斌,江苏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侯晶晶,我校党委书记俞锋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我校名誉院长、中国残联主席、党组成员张海迪专门给活动发来慰问信。颁奖仪式由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兼职副主任丁勇主持。

颁奖仪式现场

程凯出席仪式并讲话

赵世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郭莽出席仪式并讲话

俞锋出席仪式并讲话

丁勇主持颁奖仪式

赵世勇代表省政府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表示,特殊教育是一项充满博爱、惠泽群众、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残疾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省特殊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他强调,要把特殊教育作为推进教育公平、保障残疾人民生的重要内容,高质量办好特殊教育事业,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黄伟宣读表彰决定。今年,全国共100名优秀特教教师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10名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来自福建省南平市盲聋哑学校的李福洪、山东省东营市实验小学的李瑞江、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赵珊3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在特殊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故事,表达了对特殊儿童的关心与关爱,展现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守。

黄伟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李福洪老师发言

李瑞江老师发言

赵珊老师发言

郭莽在讲话中表示,交通银行始终将金融报国、扶危济困、捐资助学视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呼吁更多企业、组织加入到残疾人教育事业中来,携手打造平等就学、健康成长的幸福家园;希望社会各界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使他们能够真正融入社会并充分发挥潜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创造共同价值。

俞锋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的本科师范院校,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狠抓一流专业建设,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教师范本科院校,为谱写“中国梦”特教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程凯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下,我国残疾人教育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离不开特教教师们的倾力付出和锐意进取。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国特教师资培养中发挥的作用,赞誉我校当之无愧为“中国特教师资摇篮”。希望我校培养更多优秀特教教师,让残疾人群体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出席活动的还有交通银行办公室主任帅师,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教育处处长韩咏梅,江苏省残联办公室主任廖章波,交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骅,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等领导。交行特教教师培训班的学员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由教育部、中国残联和交通银行于2008年共同设立。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此前,我校已有8名教师获此殊荣。参加当天颁奖仪式的10名获奖教师代表中,有2名是我校毕业生。

颁奖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公益影片《朝华》。影片以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为特殊儿童无私付出的感人故事,以此呼吁社会给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文/杨黎珍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