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教授为特殊教育学院2020年党校学员上党课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12-03浏览:8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教授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为特殊教育学院2020年党校的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王立新副书记围绕“四个自信”强调党员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四个自信”是对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要求。在“四个自信”中,王立新副书记详细解读了道路自信,并强调指出,大学生正处于个人发展道路选择的重要阶段,大学生要为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政治发展道路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作用,无论搞革命、搞建设、搞改革道路问题都是根本问题,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古今中外由于政治发展道路选择错误而导致社会动荡、国家分裂、人亡政息的例子比比皆是。”这说明国家发展道路的正确与否与国家的前途命运、与人民的幸福安康紧密相连。在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在追赶现代化的过程中学习了西方现代化建设的经验、技术、管理方式,为了防止出现思想解体的危险,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以此来巩固我们的思想长城、精神长城、心理长城,坚守我们党的政治防线。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满怀激情和责任担当,表示要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文/元志立 韩蓝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