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11-27浏览:1281

11月2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教授作宣讲报告。学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干部3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刘旺洪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刘旺洪作宣讲报告

刘旺洪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旺洪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他认为,《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 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刘旺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要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俞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校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政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作表率、作引导”,抓好广大师生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广泛宣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师生、深入班级、深入宿舍,带头开展宣讲。要用好“博爱大讲堂”、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等平台阵地,以及各类特色宣讲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活动。要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力量,让宣传接地气、显生气,聚人气、有灵气,让师生们听得懂、看得见、感受得到。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开花结果。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一流学科”建设,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把南京特师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而不懈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南京特师新的更大的贡献。

俞锋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现场

(文/谢军 图/袁姝)